蔡總統宣示資安產業目標 避談阿札爾口誤"習總統"風波

總統蔡英文於今日8月11日出席資安大會,宣示政府對資安產業的4大目標,面對境外勢力的挑戰,總統認為必須提高戰略思維的層級,被媒體問到昨日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拜會蔡總統,藍營批評阿札爾口誤把她叫成習主席,蔡總統腳步匆匆只說她要趕行程,再找機會來回應。

更多新聞: 蘇益仁:阿札爾白來 陳時中一天兩次批白目!

看到總統蔡英文現身,媒體趕緊抓緊機會問問題,被問到總統阿札爾昨天發音怪怪的,會是口誤嗎、中國不滿阿札爾訪台妳怎麼看、港警濫抓總統怎麼看、陳菊成立院際協商小組,是不是逾越總統職權?好不容易總統終於停下腳步,總統蔡英文說,「我在趕行程,再找機會回答你們。」趕行程時事題先欠著,不過看到蔡總統被媒體搶拍,一度有驚嚇到,儘管戴著口罩,還是不難看出總統驚嚇的表情,但她很快恢復鎮定。

經濟部長王美花陪同出席台灣資安大會,蔡政府大陣仗就是要展現對資安的重視!總統蔡英文說道,「各種境外勢力的挑戰,以及許多惡意威脅的層級也正在節節高升,甚至影響我們的民主體制,面對這樣嚴峻的國際情勢,我們必須提高戰略思維的層級,以及更完善的資安對應的策略才能夠繼續發展,台灣的數位科技實力,同時維持國家產業的核心競爭力。」

蔡總統當場宣示政府在資安產業的4項目標,包括加速成立數位發展部會、強化核心產業的資安防護,以及加強關鍵基礎設施等,展現對應「資安就是國安」超前部署的政府戰略思維。

(民視新聞/蔡佩樺、胡景順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阿札爾坦承發音失誤 相信蔡總統沒有感到冒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