抗議無效!千萬別跟荷包過不去 市民大道 塔城街口機車兩段左轉

抗議市民大道、塔城街口機車改為須兩段式左轉,機車路權促進會上週五發起「待轉大富翁」活動,號召大批騎士到這路口連續2小時「待轉」,造成交通癱瘓。但交通局今天仍決定維持待轉規定。機車路權促進會因此揚言會再發動抗議,轄區警方則警告將強勢執法。

更多新聞: 台中大智路通車劃設待轉區 機車族不滿侵犯路權 「轉圈圈」抗議

下班尖峰時間,大量機車卡在路口,甚至還有YouBike來湊熱鬧。交通幾乎癱瘓,搞到警察火氣都上來了。

機車族團體上週發起「待轉大富翁」活動,怒吼要路權,抗議北市市民大道塔城街口,8日起改成兩段式左轉,引發機車族憤怒。但交通局經過討論,仍決定維持「兩段式左轉」。

特地拿出好幾段事故影片,原來過去市民大道、塔城街口過去機車能直接左轉,但騎士常從外側道直接切入內側,造成追撞。

統計這路段事故,從2015年29件,去年已經78件,而且近期超過七成都是機車左轉釀禍,才改為兩段左轉。

儘管前三個月勸導期不開罰單,也將待轉區擴大並設立告示,不過機車路權促進會不接受,揚言將發動下一波待轉大富翁行動,但轄區警方也警告再來將強勢執法。

(民視新聞/李榮晋、羅執中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新北市五股路面拓寬待轉區移位 騎士憂成「待撞區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