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光獲准人體實驗  疫苗明年中問世 醫護與出國者優先施打

今天國內再度新增一例境外移入,是一名美國返台的未成年少年,目前累積個案數已經來到485例,到底何時能看到國內武肺疫苗?今年底難產,陳時中預估可能明年第二季才能誕生,除了優先給醫護防疫人員施打,也希望出國民眾可以打到。

更多新聞: 美若無法解決台灣疫苗需求 蘇益仁:阿札爾這次就白來了

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「我們今天要宣布一位境外移入的個案。」國內再添一例武漢肺炎確診,案485,10多歲台灣籍未成年男性,去年9月前往美國久居,5日返台探親,入境後無症狀,前往防疫旅館居家檢疫14天時確診,目前沒有匡列接觸者。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「針對這一案我們也會跟地方衛生單位了解為什麼,他會再做採檢的原因是什麼。」

境外移入不斷增加,就怕疫情破口,萬眾矚目的武肺疫苗何時誕生?衛福部長陳時中保守預估國內疫苗今年恐怕難產,陳時中表示「有可能年底就搭到第一班車,可能就有人施打到疫苗,是不是有可能,我認為是有一點機會,當然不是非常的高,我想在國產疫苗大概明年第二季吧。」陳時中預測明年三、四月疫苗就能和大家見面,更希望台灣社區能達到六成的防護力。

陳時中也說「武漢肺炎這樣的傳染力,大致上要打到六成,才有所謂的社區免疫,群體免疫,也會在醫護或是防疫人員,先打的一個前提,長照機構的照顧人員,或是醫護照顧人員,接觸到的可能的病人會比較多,那也會傳給人家機會也比較多,要出國的人我們可能就希望他能夠打。」除了第一線人員施打,陳時中也希望出國人士列入首波接種名單,防堵境外移入,也守住國內疫情。
(民視新聞/李世宸、盧柏璁、吳東懋 SNG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阿札爾白來? 陳時中:說此話很白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