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「小內閣」四大方向覓人才 陳其邁:增加女性官員比例
準高雄市長陳其邁說,他的小內閣將增加女性官員比例。(圖/民視新聞)

準高雄市長陳其邁即將上任,外界關心「小內閣」人選是否已經安排妥當?對此雖陳其邁表示尚未正式徵詢,但將從產業轉型、增加就業、重大交通建設、減少空汙,四大專業尋覓人才,且會增加女性官員比例。

更多新聞: 不在意割邁行動 陳其邁目標8/24就職小內閣全到位

當選高雄市長的陳其邁,上午出席日月光大廠動土典禮,眾人關心他的「小內閣」是否已有進度?對此他表示,會增加女性官員比例,雖目前還未徵詢內閣人選,但會以四大方向尋覓人才,分別是產業轉型、增加就業、重大交通建設、減少空汙。

至於副手,陳其邁指出將用人唯才,不分黨派、性別與族群,且希望能以在地優先、專業優先。談到補選期間代理市長職務的楊明州,陳其邁讚楊是很好的文官,未來會請他繼續幫忙推動市政。陳其邁強調,希望找對人、作對事需要全盤考量規劃。

面對來自反對黨的監督,陳其邁說,這本是民主精神的表現,會謙虛接受指教,也會請局處首長多聽議員意見,因為議員們跑基層的過程中,能夠接觸許多民眾意見,而市府若有做錯事就該改進。

(民視新聞網/鄭皓中 報導)

更多新聞: 網路嗆殺高市府官員 台南50歲男子被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