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登場#-#千人共舞連跳三天嗨翻東台灣

花蓮縣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登場,為期3天活動共有近40組原民藝文團體輪番演出,一旁還集結百攤原民工坊及美食,歷年最受遊客歡迎的「千人共舞」更將連跳3天,用原民歌舞嗨翻花蓮夜。

更多新聞: 精彩演出傳承文化 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落幕

最受遊客歡迎的「千人共舞」,在花蓮縣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上演,花蓮縣長徐榛蔚也加入熱舞,現場氣氛嗨翻天。

全台灣最大規模的原住民族年度盛會的,花蓮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,21日開始到23日,在花蓮縣立體育場旁草坪舉行,連續3天每晚5點半起,原住民族朋友透過歌聲舞蹈,讓遊客感受原住民族的熱情活力。

民視記者曾虹雯:「一年一度的花蓮縣,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活動,今天盛大登場,今年的主題是汎札萊今天,在阿美族語的意思就是,美好的今天,連續3天活動,有將近40組原住民族團體,輪番上陣演出,因此也吸引了來自全台,各地的遊客。」

縣長徐榛蔚強調,全國最具特色的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,展現花蓮原住民族群的文化之美,今年更邀請來自嘉義縣阿里山的鄒族好朋友一同共度節慶。歡迎來自全國各地的朋友蒞臨,體驗在地人文薈萃之美。

花蓮縣長徐榛蔚說,「認識花蓮的原住民族,以及認識全台灣的原住民族,愛上花蓮喜歡花蓮,甚至深入部落了解部落文化,所以台灣之美就在文化的深度,台灣之美就在我們多元的文化。」

3天盛會不只節目豐富,有原民天籟美聲和百人主題舞,還集結超過百攤的原住民工坊、美食特色料理、農特產以及DIY體驗區等展售攤位,和豪氣烤豬秀,重頭戲當然是邀請遊客及民眾一起加入的千人共舞,還要連跳三天,嗨翻花蓮夜。

(民視新聞/曾虹雯、廖錦雄 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花蓮縣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#-#壓軸「千人共舞」超震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