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交再突破!南法觀光重鎮 外交部設駐普羅旺斯台北辦事處

台灣外交再傳新突破!繼日前駐索馬利蘭代表處落成,駐關島辦事處復設,如今再傳出我國外交部將在南法城市普羅旺斯艾克斯新設辦事處。對於拓展台法之間的觀光、文化交流有相當大的幫助。

更多新聞: 慶祝台法外交突破!蔡英文:今晚來點普羅旺斯燉菜

台灣跟歐洲關係再傳捷報,外交部將在法國普羅旺斯艾克斯新設辦事處,讓台灣在歐洲多一處新據點。

歐洲司司長姜森表示,「我國政府將在法國南部的艾克斯普羅旺斯市,設立駐普羅旺斯台北辦事處。」

台灣今年以來陸續增設3處新外館,包括日前落成開幕的駐索馬利蘭代表處,未來將擔負起拓展台灣與非洲關係的重大任務。還有重新啟動的關島辦事處,以及即將在普羅旺斯新設辦事處。不過目前台海關係緊繃,台法外交傳出進展,中國可有反彈。

歐洲司司長姜森說,「中國的壓力在我們設處的這方面,我現在不會特別去評論普羅旺斯的設立,基本上是有助於我們跟法國的科技經貿和觀光合作的。」

2016到2019年,我國赴法國人數成長幅度高達62%,法國來台人數也成長將近30%,預期台灣駐普羅旺斯辦事處設立之後,將可持續深化台法友誼與合作。

(民視新聞/林靜芬、吳俊德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我將恢復設立駐關島辦事處 學者:台美軍事合作再升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