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712票高票當選 圓仔妹命名「圓寶」 圓圓做月子 吃「冰蛋糕」進補

大貓熊團團、圓圓16歲了,北市動物園照往年慣例為牠們舉辦聯合生日趴,同時也由爸爸團團公布小女兒「圓仔妹」新名字,就叫做「圓寶」,跟金元寶同音,也希望為台灣帶來好運,而壽星團團似乎也對女兒的新名字很滿意,在生日派對上有不少驚喜,帶您來看。

更多新聞: 北市動物園過中秋3隻金剛猩猩入境隨俗吃柚子

大貓熊團團,以爸爸身份公布小女兒「圓仔妹」的新名字,就叫做圓寶。

團團似乎也很滿意女兒的新名字,扯下布條,對著圓寶又親又摸,充滿父愛,而圓寶這個名字不只以8712票「高票當選」,也頗具含義。

民眾說,「特別帶小孩來看的,對啊,聽起來蠻吉利的。」

也有民眾表示,「名字還蠻可愛的啦。」

9年鐵粉大早帶大卡片,來送北市動物園送禮,因為這天也是團團、圓圓的16歲生日,因為生日只差兩天,所以每年都會一起過,可惜圓圓還在做月子,所以這個加進竹葉、竹子和各式當令水果的冰蛋糕,就由團團獨享了,看看上頭的窩窩頭,還特別做成牠們一家四口的樣子,圓圓懷裡抱著的正是圓寶。

台北市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表示,「它象徵的就是園裡面我們這麼多年的努力,那有一個非常值得珍惜的寶貝,
即使疫情影響之下,大家經濟的發展都能夠順順利利,賺到該賺的錢,能夠過得很好,所以圓寶大概也有這樣象徵的意義。」

貓熊鐵粉則說,「歷經歷年時光回憶團團圓圓,牠們生日趴,過去生日趴的紀念,看上面幾年我就來幾年啦,九年了,今年第九年。」

團圓蛋糕設計者劉姿均透露,「設計理念就是甜蜜16歲,牠甜蜜家庭的感覺,這兩個圈代表的其實就是團團和圓圓,然後加在一起其實就是一個無限符號。」

民眾說,「那個冰加起來就是一個蛋糕,感覺很好吃。」

可惜圓寶才雙滿月,還太小,最快要年底才能和大家見面,不過小小年紀就已經累積不少粉絲,而這場慶生兼命名趴,也吸引大批粉絲來朝聖,團團又是砸蛋糕,又是興奮拉布條,超級不受控,也讓大家陪牠過了一個驚喜又溫馨的生日派對。

(民視新聞/楊喻晴、莊柏驊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指猴Hira新玩具適應環境 「圓寶」竟是上古萌獸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