圓仔妹出生57天重3381.2公克 翻身學會超卡哇咿

台北市立動物園的貓熊圓仔妹今24日已經出生第57天,體重達3300多公克,自己已經會翻身,頭好壯壯的牠超級可愛,不過還不會爬行所以有時候不小心翻身跌下竹床,不哭不鬧還會在地上休息,等媽媽吃飽來抱牠!園方表示過不久圓仔妹就會開始建立聽力還有爬行,預計半年就會出來跟大家見面。

更多新聞: 照顧貓熊「像在打仗」? 保育員養育秘辛大公開

圓滾滾的身體左右不停扭動,時不時揮舞著小手,不到幾秒咻一下就翻過身子,就算不小心翻出床外也不吵也不鬧,就趴在地上乖乖等到媽媽圓圓吃飽飯把牠領回家,台北市立動物園貓熊新成員「圓仔妹」,不停賣萌許多民眾都用力敲碗,期待牠能趕快亮相。小朋友開心表示,「眼睛很可愛,貓熊家族就有新成員。」

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表示,「圓仔妹仍然是成長非常順利頭好壯壯,體重的部分也沒有太輕,撐起身子也是2個月以後才有可能發生甚至3個月,至於要爬行可能要再更晚一點,以亮相來講一定是在圓仔妹能夠跟著媽媽四處行動的標準,通常我們在貓熊界都是6個月之後。」

一出生就成為動物園的焦點,目前圓仔妹已經出生第57天體重達3381.2公克,剛學會翻身的新技能,等到2個月之後四肢及聽力才會進一步發展,園方預估再過半年應該就能跟大家見面,圓仔妹頭好壯壯,不過大家對於牠的新名字都關注,截至23日已經有2萬多人上網投票依照投票率,「圓寶」暫居人氣第一,接下來依序是「柔柔」及「團仔」,最後到底會叫什麼名字,在26日投票截止之後就會揭曉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8712票高票當選 圓仔妹命名「圓寶」 圓圓做月子 吃「冰蛋糕」進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