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「圓仔妹」正式命名「圓寶」 園方:象徵園方努力得到值得珍惜的寶貝
「圓仔妹」正式命名為「圓寶」。(圖/民視新聞翻攝)

台北市立動物園今日上午為大貓熊「團團」和「圓圓」舉辦聯合生日趴,同時也將宣布大貓熊新生寶寶「圓仔妹」的命名網路票選結果,6組名字當中,由「圓寶」以8712票最高票數勝出。北市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表示,「圓寶」象徵動物園多年努力,終於多了一個非常值得珍惜的寶貝,也希望民眾在疫情期間能過好日子。

更多新聞: 北市動物園過中秋3隻金剛猩猩入境隨俗吃柚子

北市動物園今天替大貓熊「團團」和「圓圓」舉辦聯合生日趴,保育員用甘蔗、竹子、紅蘿蔔、鳳梨等貓熊能吃的食材和當令水果,幫他們製作「生日蛋糕」。團團看到「蛋糕」,立刻走進聞了一下,就開始大啖美食。

團團看到生日蛋糕,立刻上前大啖美食。(圖/民視新聞)

在團團吃蛋糕的同時,園方也公布「圓仔妹」的命名網路票選結果,由「圓寶」拔得頭籌,團團圓圓一家的新寶貝正式命名為「圓寶」。

曹先紹說明,民眾從17日至26日透過網頁參與投票,共計有2萬6105例有效票,經園方多次查核後,「圓寶」遙遙領先。曹先紹透露,有許多粉絲和保育員心裡還是支持「柔柔」這個名字,所以園方決定「柔柔」坐為家族呼喚的乳名,「圓寶」則做為正式名字。

曹先紹提到,「圓寶」的得票數占了33%,跟第二名的「柔柔」有一點差距,雖然命名活動最後幾天「柔柔」的票數突然往上竄,但「圓寶」領先幅度大,仍未造成翻盤。他說,民主社會的正常情形,雖然保育員心裡有點哀怨,但應該也會欣然接受「圓寶」這個名字。

在團團享受生日蛋糕同時,圓方也公布圓仔妹的正式名字。(圖/民視新聞)

曹先紹指出,「圓寶」這個名字象徵園方經過多年努力,有一個非常值得珍惜的寶貝;同時也希望民眾在疫情期間的經濟發展能順利,賺到該賺的錢,日子過得好,「貓熊一家也知道苦民所苦」。

至於「圓寶」目前身體狀況,曹先紹表示她的體重現在3820.4公克,2隻眼睛都看得見,但是保育員觀察,她的右眼相對比較清澈明亮,2隻眼睛發育情形並不相等。他說,大家都說「老大照書養,老二照豬養」,但園方完全不會這樣,在粉絲監督下,能達成任何期待和承諾。

曹先紹指出,引進貓熊做家族繁殖不是為了好玩,是希望任何瀕危動物在動物園裡能持續存在,由動物園扮演一定角色,協助延續物種。

至於「圓寶」究竟何時能「見客」,曹先紹表示,貓熊發育不是很快,一般大貓熊寶寶要6個月才能見客。他說,雖然圓寶的身高體重發育節奏贏過圓仔,但視覺、聽覺「圓仔還是比較快」,預計今年底就能讓大家看到「圓寶」本尊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照顧貓熊「像在打仗」? 保育員養育秘辛大公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