撒上菊花花瓣增清香!  酸菜魚青花椒淡淡麻香

就怕川菜的麻辣太躁,桃園有餐廳,在經典的酸菜魚,撒上菊花花瓣更清香,牛小排甚至搭配甜辣的辣椒餅。

更多新聞: 改良版「椒麻酸菜魚」麻辣湯底襯托魚肉鮮嫩

酸菜魚撒上片片菊花瓣,散發清香,喝來更順口,不只酸,還帶有淡淡麻香,原來加入了青花椒,經過泡熟的讓宜蘭的山泉鱸魚,口感細緻滑嫩,蒜頭炒香自己醃的老潭泡椒、泡野山椒,連酸菜也得來回炒出酸勁。

雞湯下鍋,讓酸菜、泡椒的味道開始釋放,山泉鱸魚得另起一鍋。

80度的熱水把鱸魚慢慢泡熟,才夠嫩,點綴青花椒、倒入藤椒油,滾燙熱油沖出青麻香,川湘菜也能吃到牛小排,搭配甜辣的辣椒餅,牛排嫩、辣椒脆。牛小排表面烙上金黃,就能開始炒辣椒餅。

花椒油、辣油,還有豆瓣醬,炒的紅通通,辣椒末、二砂糖低溫慢慢翻炒,一冷卻,變成酥脆的辣椒餅,賽螃蟹一樣低溫煮,讓蛋白、鱈魚變成一顆顆,口感大不同,菜色創新,連裝潢都走文青路線,要讓川湘菜變年輕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胡希哲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搶秋蟹10億商機!帝王蟹、30公分穴子魚台灣吃得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