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典橋底辣蟹也能做成煲仔 甲殼素香氣混合蔥蒜辛香 超美味!

說到煲仔常會想到煲仔飯,不過台北有飯店,將經典的橋底辣蟹也做成煲仔,甚至還有湯的牛腩煲,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嘗。

更多新聞: 搶秋蟹10億商機!帝王蟹、30公分穴子魚台灣吃得到

打開砂鍋,沙公幾乎滿出來,沾滿蒜頭酥,經典的橋底辣蟹,變身煲仔,更有溫度,敲開大螯,飽滿蟹肉,細緻鮮甜,充滿濃郁蒜香,因為炸法和一般大不同。

整碗蒜頭碎,一碰到熱油,吱吱作響,低溫炸到酥卻不焦。

蔥白、四季豆也要分次逼出香氣,接著用同一鍋油炸沙公,讓螃蟹的甲殼素香氣,混和蔥蒜辛香,麻辣醬、豆鼓加點雞湯,讓螃蟹吸收醬香,接著蒜酥、蔥段,用砂鍋鎖住所有香氣,行政主廚王志孚說,「橋底辣蟹最主要是用原食材原油去烹煮,首先要把薑蔥蒜的元素逼出來,用原本的油去炸那個螃蟹。」

廣東老菜薑蔥龍蝦,遇上四川的青花椒,充滿花椒麻香,炸過薑蔥的油,離火炸龍蝦更鮮嫩,蒜苗、辣椒大火爆炒,起鍋前淋上麻辣醬、花椒油,讓香氣延續到上桌,蓋上蓋子再淋紹興酒,酒香迷人,行政主廚王志孚表示,「保留廣東菜的薑蔥系列,加了麻辣元素,讓味道更香濃。」

煲仔除了煲仔飯、砂鍋菜,還有台灣少見的湯煲,牛骨蔬菜熬八個小時,濃縮牛肉滋味,天氣越來越涼,不同煲仔暖心也暖胃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郭南宏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大沙公砂鍋添加古早味「這一料」 冬粉吸飽高湯 海陸雙重滋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