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沙公砂鍋添加古早味「這一料」  冬粉吸飽高湯 海陸雙重滋味

每是吃蟹的季節,台北有飯店,用經典的薑蔥炒大沙公,還加入豬油渣,增添香氣,甚至再加上鱈場蟹做成點心,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嘗。

更多新聞: 想吃美國餐不用出國!德州烤牛胸、肯塔基的濕式三明治通通有

打開砂鍋,薑蔥的香氣立刻飄出來,秋天正肥美的大沙公,蟹螯滿滿都是肉,一口咬下好飽滿,吸收湯汁精華的冬粉,還吃得到古早味道的豬油渣,老薑片、紅蔥頭下鍋油炸,讓香氣留在熱油裡,用同一鍋油炸沙公,

螃蟹離火油炸,用餘溫慢慢泡熟才鮮嫩,中餐廚藝總監鄔海明表示,「會讓油裡面,有薑蔥的香氣,讓螃蟹更加吃到那個香味。」

青蔥、蔥白大火炒香,炒到外層焦香,味道才夠!炸好的螃蟹倒入雞湯,還有蟹殼熬的螃蟹湯,兩種湯頭放進冬粉、豬油渣,蓋上砂鍋,繼續收乾,鄔海明說,「香港人的吃到市場上賣豬肉的都叫豬肉榮,剩下的還有豬油渣,也不捨得扔掉,因為豬油渣是很香的東西,榮哥又喜歡吃螃蟹,突發奇想,把豬油渣加進去。」

秋蟹也能做成點心,黑色的澄粉皮,大刀一拍跟紙一樣薄,包入白蝦、芹菜不收口,放上鱈場蟹腳更鮮甜,再品嘗辣椒蟹,辣椒經過發酵,更軟味道更柔和,師傅還放了番茄丁,還能用自己做的小饅頭沾醬吃,一口接一口,不同做法,展秋蟹的多樣魅力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宮仲毅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大刀切片薄到透光!酒家菜「干貝酥」考驗刀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