柳胖發威! 6局飆8三振只失1分 達比修防禦率1.47 奪單月投手MVP

亞洲投手今年在大聯盟大放異彩,藍鳥隊王牌柳賢振,今天對馬林魚主投6局,飆出8次三振,只失1分,進帳本季第三勝;至於效力小熊的達比修,7、8月繳出6勝1敗,防禦率1.47的成績,成為史上第四位拿下單月投手MVP的日籍球員。

更多新聞: 本季最強兩巨投對決 達比修好投但中止七連勝

藍鳥對馬林魚,前4局就發生三次跑壘瑕疵,讓攻勢始終施展不開,幸好投手丘上,還有王牌坐鎮,凍結對手打線。柳賢振上個月威風八面,9月首戰一樣很殺,靠著犀利的卡特球和變速球交互搭配,讓右打者一籌莫展,此戰主投6局被擊出五支安打,飆出8次三振,只失一分,累積防禦率2.72。

五局上半,等到火力支援,Gurriel Jr.轟出這發兩分打點全壘打,是藍鳥全場第一次,也是最後一次進帳分數,但靠著先發後援合力守成,終場2:1贏球,柳賢振拿下本季第三勝,目前藍鳥距離洋基剩下1場勝差,接下來要和積弱的紅襪進行4天5戰,有機會一舉篡位美東第二。

柳賢振已經很猛,但亞洲投手當中,有人比他更火燙,小熊隊的達比修有,7、8月合計拿下大聯盟最多的6勝1敗,防禦率1.47,獲選國聯單月投手MVP,繼野茂英雄、田中將大、伊良部秀輝之後,第四位拿下這項殊榮的日籍球員。

(民視新聞/蔡晴景、王泰棋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MLB/紅襪、藍鳥之戰 林子偉有望出賽貢獻火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