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139縣道騎士過彎失控自摔衝對向 遭貨車輾斃「攝手」目睹全看傻

彰化縣道139線又發生死亡車禍,6日下午四點多,一名20歲台中弘光科大學生騎機車,行經139縣道20公里處,疑似過彎不慎自摔,滑向對向車道,慘遭一輛大貨車當場輾過,送醫急救傷重不治。

更多新聞: 脊椎側彎?長痔瘡?139線道耍帥壓車過彎

彰化139線又出事,機車過彎突然失控,打滑摔車,人衝到對向車道,大貨車迎面而來,騎士當場遭貨車輾過。

彰化縣芬園消防分隊員李昱賢表示,「我們抵達現場,人已經在大貨車底下,他主要的傷勢是雙腳大腿疑似骨折,還有手臂有開放性創傷。」

猛力衝擊,整台機車碾碎變成廢鐵,連人帶車滑進貨車車底受困,騎士當場失去呼吸、心跳,送醫搶救,依然回天乏術。彰化警分局五組組長楊士漢表示,「下坡轉彎處,有一名20歲機車騎士,轉彎不慎自摔到對向車道,疑似駕駛不當自摔。」

當時路邊就有不少「追焦手」,剛好蹲在路邊拍攝,見狀全嚇傻。重機駕訓班業者劉瑞清表示,「第一可能經驗不足,第二速度太快,而且看到貨車來緊張,緊急煞車失控,就滑出去了。」

大型重機駕訓班,場內教的都是安全駕駛,騎的速度也慢,真的到了戶外,速度快、彎道大,如果路況不熟,過彎又沒減速,一壓車容易「犁田」。駕訓班教練劉英任表示,「如果滑倒的話,我們建議是人車分離,就把摩托車踢開,人就有反作用力可以往後彈開,如果身上有穿防摔衣,就用防摔衣的部份去磨。」

139線,限速50公里,測速照相機啟用後2個月,就開出1600多張罰單,奉勸騎士,遵守交通規則,才是安全回家的路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 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重機騎士過彎犁田!畫面曝光路旁站正妹網全歪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