于北辰遭開除  黃敬平批黃復興自毀長城

黃復興黨部,過去一向被認為是國民黨鐵票部隊,幾乎只要得到黃復興支持,就是當選保證,現在卻成為首要被檢討的目標,甚至有黨員在全代會中提出,要把黃復興併入地方黨部。

不過,國民黨中常委黃敬平卻對于北辰被開除非常不滿,批黃復興是「自毀長城」,宣布請辭中常委。

更多新聞: 「復興啟程」布局連任黨魁路?江啟臣:想太多

桃園市議員,也是國民黨中常委黃敬平,臉書上PO出彷彿低頭沉思的照片,還以黑色打底,這麼沉重全因黨中央開除于北辰讓他無法接受,宣布即日起請辭中常委。

黃敬平表示,「讓我有一種飛鳥盡良弓藏的世態炎涼,與其這樣,從下禮拜三開始,中常會我也不會去出席了,如果是這樣的國民黨,出席中常會還有讓我有什麼好留戀的,所以我自己也想要辭掉中常委,你乾脆連我一起開除好了。」

真的好氣好氣,黃復興出身的黃敬平,替于北辰抱不平,其實2020大選過後,國民黨雪崩式潰敗,黨內改革呼聲四起,矛頭就指向黃復興。

黃敬平更說,「黨主席、秘書長、組發會主委,沒有一個人擋下案子,但是也沒有一個人同意,但是黃復興還是可以自己做開除于北辰的決定,這不是黨中有黨,什麼是黨中有黨?以前我是不贊成廢除黃復興這個意見,因為我覺得能夠把他合在一起,並不是把誰消滅、廢除。」

高雄市議員(國) 黃紹庭也強調,「的確他們有比較強的動員力,難道我們還要把這一塊切掉嗎?畢竟他還是最支持黨的嘛,應該是如何把現在支持者之外,再把餅做大。」

幾乎只要黃復興支持就是當選保證,也讓黃復興難脫「黨中有黨」的批評,包含台北市立委費鴻泰、桃園立委魯明哲、不分區立委吳斯懷,都是黃復興力挺;可如今影響力不如以往,根據黨中央資料,全盛時期光黃復興黨員有23萬,但到2020黨主席選舉,合格投票黨員只剩8萬多人,黨員逐漸凋零。

台師大教授范世平也說,「老齡化的情況非常嚴重,人數也快速萎縮當中,終究老的一輩凋零了,所以他過去是國民黨鐵票,他現在已經生鏽了,而且動員能力慢慢減少,現在的眷村也不像過去那麼藍了。」

鐵票部隊生鏽,又面對黨中央大刀闊斧,黃復興未來的路,勢必越來越艱辛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寧被統一也不要綠執政」 于北辰爆料臧幼俠的國家認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