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碩孫公司丟證爆離職潮 人力銀行說:中員工性格剽悍 和碩道歉:離職潮非事實

上週六(9/5)在中國網路流傳一段影片,台灣和碩科技子公司昆山世碩電子,有兩名外部人力派遣主管,在發放新進員工識別證時,邊唱名、邊把證件丟在地上,員工還得彎腰撿拾,引爆員工不滿,離職抗議。

更多新聞: 「默默付出」為社會帶來溫暖的力量! 人力銀行舉辦「2020最感人工作貢獻獎」

據網傳照片指出,3000人工廠,一夕之間約有2900人提著行李排隊辦離職,以往仰賴人力作業的電子工廠瞬間被迫停機,生產線只能停擺。對此,台灣和碩科技透過簡訊聲明,表示發生丟證事件很震驚、遺憾,也向新進員工表達歉意,涉事的兩名員工也已離職,後續會再加強訓練,但離職潮是子虛烏有、生產線也一切正常。不過,人力銀行分析,相較於台灣員工比較願意隱忍、服從的羊文化,中國員工偏狼性,利己、慓悍的性格,遇到不合理的事情,一定會立刻反應發聲,因此對企業忠誠度不高。




(民視新聞/記者劉珮芬 黃鈺淳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