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麗菜超種亮紅燈!高山、平地產期重疊「恐成崩盤導火線」

繼柚子、香蕉量產價跌後,高麗菜也出現超種危機。農委會農糧署統計,9月上旬,育苗場供應農民種植高麗菜數量為598萬株,遠遠超過警戒值540萬株,農委會已發出紅色種苗超種警示,要農民別再種!,否則今年11月中旬,可能又會上演高麗菜價崩亂象。

更多新聞: 中秋烤肉物價不漲反跌 肉類、蔬菜、海鮮價格跌

一整排農田,正在發苗,種得全是高麗菜,農民看準菜價好,老天也幫忙,紛紛搶種!只是這搶種潮,可能出現危機了!農委會農糧署統計,9月上旬,育苗場供應農民種植高麗菜數量為598萬株,遠遠超過警戒值540萬株!

農糧署長胡忠一說,「希望生產者做出,聰明客觀的判斷,不要一窩蜂一直來種,現在我們給他預警,但11月中旬,已經有連續兩旬紅燈,我們會繼續輔導。」

屏東縣九如農會總幹事龔泰文回應,「現在有聽到訊息,比較生產過剩,但我們這邊衝擊還好。」屏東農會老神在在,畢竟南部天熱,農民少種!只是產量大宗,包括宜蘭的高山高麗菜還有雲林彰化的平地高麗菜,在8月底同時間搶種,11月恐怕會強碰爆量。

現在半顆50元,價格漂亮,但莫忘去年高麗菜價大崩盤。去年8月農糧署就警告,11月果真跌到一顆10元,農民只能開放任採止血,今年可得記取教訓,以免血本無歸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農委會頒發第14屆農金獎 肯定農漁會在地貢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