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總統大選倒數「外國勢力來亂?」蒲亭想摧毀拜登?FBI防堵假消息

距離美國總統大選還有41天,爭取連任的總統川普昨就前往賓州造勢,副手彭斯也到新罕布夏,但飛機竟疑似遭到鳥擊被迫緊急返航。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則是到密西根宣傳,不過,於此同時,美國中情局CIA與調查局FBI卻警告,疑似又有外國勢力,透過網路散佈假新聞,干涉大選,甚至還有消息直言懷疑俄羅斯總統蒲亭就是幕後黑手。

更多新聞: 網路留言可以毫無限制?淺談散布謠言的影響及違法問題

美國總統川普為了尋求連任馬不停蹄,這次來到關鍵搖擺州賓州造勢,鎖定經濟復甦等議題,狂打民主黨對手拜登。

於此同時,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則是引述華郵的報導,指出中情局CIA懷疑俄羅斯總統蒲亭,疑似又動員干涉美選,而且目的是支持川普,並毀滅民主黨的候選人拜登。

CNN主播報導,「我們評估俄羅斯總統蒲亭與俄國高層官員,知道並可能指導俄羅斯的影響運作,目的就是毀滅前副總統拜登當然就是拜登,支持美國總統那就是川普,以及加劇公眾對美國11月大選的不滿。」不只中情局,就連美國聯邦調查局FBI都發出類似警告,上週調查局局長瑞伊到眾院聽證會時,就直言確有其事。

聯邦調查局長瑞伊坦言,「我們當然已經看到俄羅斯非常積極,非常積極地努力影響我們2020年的選舉,我想情報委員會也公開評估過,主要目的就是摧毀前副總統拜登。」不過,對於外國勢力又來亂美選的消息,目前白宮沒有評論,也沒有否認。

距離11月3日美國大選愈來愈近,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,22日也到密西根固樁。

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表示,「我們看這場選舉有幾個明顯的不同之處,川普永遠不會說「黑人的命也是命」,他永遠不會說出口他永遠不會說。」現任副總統彭斯則是到新罕布夏宣傳,不過,回程時竟遇到鳥襲,副總統專機「空軍二號」被迫緊急返航檢修,彭斯與幕僚最終搭乘貨機、返回華府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全球/死對頭納瓦尼身中神經毒 蒲亭下的「毒手」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