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眾院通過法案「禁新疆製商品進口」中國外交部:中方堅決反對

美國懲治中國的舉動再添一樁,眾院今天高票通過「防止維吾爾人強迫勞動法案」,旨在禁止所有新疆製造商品進口,總統還需每年點名涉及迫害維族人的中國官員,凍結他們的資產,並拒絕讓他們入境美國。

更多新聞: 漢語政策抹殺民族文化揭開中國「脫貧謊言」

美國眾院今天以406票贊成,3票反對的壓倒性票數,通過了這道法案。現在就等參院通過共和黨議員盧比歐提出的對應版法案,總統川普也簽字畫押後,就可生效。美國共和黨眾議員麥考爾說,「全球都忽略了中國共產黨,集結了百萬,甚至更多少數民族進入集中營,在那裡他們遭受酷刑,洗腦並被迫勞動。」

事實上,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14日才以涉嫌強迫勞動生產為由,對部分來自新疆的服飾、棉製品等產品發布暫扣令。現在眾院再補一槍,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說,美方根本是在大肆炒作所謂的強迫勞動問題,中方堅決反對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被迫墮胎、節育」 中迫害少數民族 美對新疆產品祭暫扣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