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重罪前科犯付罰款重獲投票權 彭博捐4.7億台幣助拜登搶佛州

距離美國總統大選剩不到40天,爭取連任的川普過去兩天又到關鍵搖擺州,佛羅里達競選,自1924年以來,從來沒有共和黨候選人,輸掉佛州還勝選。曾角逐民主黨初選的富豪彭博,則砸大錢替拜登助選,最新一步是募資超過1600萬美元、近新台幣4.7億,替重罪前科犯還清罰金和訴訟費,讓他們可以重獲投票權。

更多新聞: 「蘿拉」致災仍未重建完成 路易斯安納州再遭颶風「戴爾塔」肆虐

川普馬不停蹄,一天內跑了維吉尼亞和佛州等地造勢拉票,其中擁有29張選舉人票的佛州,是美國關鍵搖擺州,富豪彭博為了幫助拜登拿下佛州,先前豪氣掏出1億美元大作媒體宣傳,現在又募資超過1600萬美元,要替30多萬名非裔和拉丁裔重罪前科犯還錢。

無投票權佛州居民麥克蔻伊說,「我稱讚彭博我感謝他,我祈禱其他人也會加入。」

麥克蔻伊曾因非法侵占他人財產被起訴,2018年佛州通過修正案,恢復超過100萬名重罪前科犯的投票權,但當地法院最近又裁決,得先付清罰金和訴訟費,才可以重獲投票權。

前南佛羅里達大學政治學教授麥克麥娜斯則表示,「佛州目前是50州裡面,要想出怎麼贏最具挑戰性的一州。」

但共和黨抨擊彭博的作法有買票嫌疑,佛州檢察長也要求當地執法單位及FBI展開調查。

而對於爭取連任的川普,佛州也是至關重要,自1924年柯立芝總統以來,從未有共和黨候選人,輸掉佛州還能入主白宮。

為了贏得佛州選民,川普也下足功夫,像是延長佛州外海鑽油禁令10年,消除當地官員對鑽油會危害觀光的疑慮,川普也和拜登一樣,努力爭取當地波多黎各裔選民的好感,承諾幫他們重建家鄉。

波多黎各2017年遭颶風重創後,大批民眾遷居佛州,川普為此宣布一項高達130億美元的援助計畫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央大學推動「桃海三生計畫」 盼海岸生生不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