玩轉經典上海菜!這些創新吃法你試過嗎?

經典上海菜也玩創新,台北有餐廳,烤方不搭配荷葉餅,和酥脆鍋巴一起下肚,甚至把珍珠石斑,做成整顆魚球。

更多新聞: 燒烤浮誇系 A5和牛堆「燒肉富士山」備料到火烤 供專屬桌邊服務

珍珠石斑不是一片片,怎麼變成整顆魚球,淋上澎湖海菜,讓海味、甜味更濃郁,切開來,裡面居然是綿密滑蛋,一口咬下,外Q內嫩。

雞蛋下鍋,來回炒到滑嫩,放進香菇、蘿蔔、牛蒡,變身魚球內餡。珍珠石斑大刀一切,切成0.2公分,厚薄都要一致。疊一疊放在碗裡,塞入雞蛋、蔬菜,慢慢拉緊、塑形,就能送入蒸籠,蒸定型。澎湖海菜,釋放鮮味,為珍珠魚球畫下句點。

再品嘗燉了八個小時的烤方,不配荷葉餅,底下居然是酥脆鍋巴,淋上香醇滷汁,烤方嫩、鍋巴酥,一口吃到兩種口感。經典的角椒鑲肉,內餡居然換成了海鮮,保留蝦漿、花枝口感,燒到湯汁滴滴入味,就連鳳梨蝦球,也多了一味情人果,更酸香,上海菜老店,玩創意,希望能迎合年輕人的胃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胡希哲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推廣美味國產豬肉!經典夜市料理原汁原味搬進立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