農委會「1公斤5元」收購香蕉 屏東內埔小貨車排長龍場面壯觀

香蕉生產過剩,蕉價大跌各地方政府協助行銷,農委會也啟動收購機制,以每公斤五元收購次級品拿來堆肥,屏東內埔就有民眾拍下畫面,通往合作社的道路上,沿途全都是載滿香蕉的小貨車,超過3、40台大排長龍,都是要等著被收購。

更多新聞: 香蕉大豐收產地價1斤不到10元 陳明文盼政府加強收購力道

屏東內埔有民眾拍下畫面,通往合作社的道路上,載滿香蕉的小貨車將道路旁佔得滿滿,有些香蕉幾乎都要滿出車斗非常壯觀,這位先生很內行,這些香蕉都確實都是等著要被收購,一整排至少3、40台大排長龍,通通都要送往協助收購的合作社,原來因為香蕉價格大跌,政府趕緊啟動收購機制。

大量的香蕉通通被送到田間當做堆肥,這段畫面還被人誤傳是浪費香蕉,香蕉生產過剩,次級品被以每公斤五元收購堆肥,能賣到市面上的A級品,價格也漂亮不起來,農委會主委陳吉仲,前一天也來到果菜生產合作社關心蕉價。

今年因為天氣穩定、沒有颱風,加上許不少農民都來搶種,造成香蕉供需失衡,各地方政府協助行銷,農委會也收購次級品穩定市場,還推出香蕉保險,希望多管齊下替蕉農止血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膽固醇女王」邵阿咩走訪旗山生動吃播推廣香蕉介紹特色景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