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最扯失誤!BBC將我國慶大典稱「北朝鮮建黨75周年」遭網灌爆
圖片擷取自推特網友截圖

今(10)日是雙十國慶,許多外國媒體都相當關注,不過英國廣播公司(BBC)卻在直播我國國慶典禮時,將標題誤植為「北朝鮮建黨75年大典」,直播地點也誤標為「平壤」,稍早BBC更新相關畫面,並發表道歉聲明。

更多新聞: 史上最烏龍!BBC轉播錯把台灣當北朝鮮「不甩一中」印度執政黨中使館外貼賀台海報

有網友先在推特發文,指出BBC直播台灣國慶大典,卻誤植為「北朝鮮建黨75年大典」,還將直播地點標為「平壤」。有網友猜測,因為今天也是北朝鮮勞動黨75周年紀念日,可能因此才出錯,但也有網友強調,不論如何,兩國國旗一點都不像,犯這樣的錯誤實在誇張。

圖片擷取自推特

然而BBC直到播報完約30分鐘,才發現錯誤,急忙向觀眾道歉,並修正內容,但網友仍認為這次事件「是今年最扯的失誤」。

(民視新聞網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國慶演說埋「金曲哏」蔡總統引「路」說台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