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總站夜市跳電怪台電遭打臉「無營業許可違規營業」

台中市「總站夜市」,號稱全台佔地最大的夜市,搶在國慶連假期間風光開幕,沒想到營業才第2天,突然大跳電,300個攤位摸黑做生意,更讓專程朝聖的民眾敗興而歸。業者第一時間歸咎,是台電的問題,結果遭到駁斥,原來新夜市根本還沒取得營業許可,台中市經發局要求夜市,暫停營業,否則將依法開罰。

更多新聞: 台中捷運綠線履勘!交通部提33項須改善事項

攤販揮舞著手機燈海,朝民眾吆喝,搭配電音舞曲,彷彿夜店做生意,現場黑漆漆一片,不是新噱頭,原來幾分鐘前,突然大跳電。

夜市逛到一半,燈光全熄滅,在場民眾突然一片譁然。

逛街民眾表示,「我第一次遇到夜市停電,真的是「夜」市的感覺。」

走路的、吃飯的,全都舉高手機開照明,沒有發電機的攤商,只能拿出手電筒應急,但靠電的彈珠檯、果汁攤,只能暫時跟客人說聲對不起。

果汁攤商表示,「等一下在等電來,現在沒有電也沒辦法打果汁。」

這個全新夜市,就在即將通車的台中捷運G0站旁,佔地2000坪、300個攤位,還有五星級廁所,挑戰全台全大規模,搶在國慶連假開幕。

結果營業才第2天,雙十節晚間9點,突然大跳電!

業者第一時間,把問題怪在台電頭上,結果被打臉。

台電發言人張廷抒表示,「最主要是這個夜市,還沒正式申請用電,所以他們所接的電源容量又不夠,所以夜市大量的攤商湧入之後,再加上人潮很多,造成變壓器保護開關熔絲熔斷。」

台中市經發局長張峯源說,「業者還是要趕快拿到營業許可,才能夠營業如果他還是繼續營業,我們就可以作為裁罰的基礎了。」

未經許可先開張,台中市經發局,已經要求業者在取得營業許可證前,暫停開張,如果勸導不聽,將會依法開出5~10萬的罰鍰。

(民視新聞/林進龍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疑變電箱電纜故障爆炸 桃園中原夜市大停電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