疑連夜過勞過勞 值勤後抽搐高雄仁武澄觀所長恢復意識

高雄仁武分局澄觀所所長薛冠洲,凌晨才處理完釣蝦場的酒客糾紛回到派出所後,員警發現他人倒在警車內全身抽搐立即為他急救,送醫後發現是心肌梗塞,一度陷入昏迷,所幸下午1點多傳來好消息,恢復意識也能揮揮手,素來有拼命三郎之稱的他,雖然病倒前有連休2天但是仍不排除是過勞問題。

更多新聞: 「小胖老師」袁惟仁台東老家跌倒送進加護病房 昏迷指數只有6

高雄仁武發生酒客在釣蝦場鬧事,澄觀派出所長薛冠洲帶領4名同仁迅速到場控制,並壓制帶回鬧事酒客,不料所有人員都下車了,唯獨所長薛冠,還留在車內,同仁見狀趕緊將所長拉下車實施CPR。

救護車到場,見實施CPR後所長仍不見起色,再送往醫院緊急開刀治療,過程中一度失去生命跡象,所幸在下午1點多傳來恢復的好消息,高雄市長陳其邁第一時間前往醫院慰問家屬,部長徐國勇也特地表達關切。徐國勇表示,「三更半夜為了維護治安必須要出勤,所以我特別來這裡感謝他們。」

就在還是一片混亂的狀況下,第一時間發現所長抽蓄的員警黃建霖,不假思索對所長進行CPR及人工呼吸,直到救護車趕來。澄觀派出所警員黃建霖說,「當下我就立刻把所長拖下車幫他做CPR。」

薛冠洲2年前多前調到仁武澄觀派出所,素來有拼命三郎的稱號,凡事親力親為,對下屬同仁不吝指導,照顧有佳。澄觀派出所警員吳浚維表示,「所長對上級交代的事項都是使命必達,對我們基層員警,不管是設備還是勤務上面的制度,都爭取很多福利。」

仁武澄觀轄區有釣蝦場也有KTV是治安熱點,年過50的薛冠洲,不免讓人聯想勤務是否過於密集。

經過醫院裝心臟支架搶救,加上澄觀派出所同仁全體集氣,薛冠洲從昏迷指數7,慢慢恢復意識,手也可以揮舞,派出所同仁終於能放下心中擔憂,現在就等所長回復健康。

(民視新聞/羅少君、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男深夜如殭屍倒地抽搐 民眾驚嚇報警送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