蔥價跌 盤商嫌「不夠綠」拒收 蔥農開放免費採

目前青蔥市場價格低廉,農民採收不敷成本,雲林虎尾就有一處蔥園,因為被盤商以「不夠綠」為由拒收,園主不甘整季心血白費,忍痛開放讓民眾免費任採,附近居民攜家帶眷跑來採蔥,樂得開心。

更多新聞: 1公斤69.9元漲到214元!三星蔥價1個月翻漲3倍

聽到蔥田開放任採,附近居民帶著箱子,拿著袋子,閤家大小,下田享受田園樂,每個人捧著一大把,滿載而歸。民眾說,要拿回去包水餃,「都可以分給鄰居,第一次拔好玩」

民眾樂得開心,農民可是心在淌血,因為盤商嫌他種的青蔥不夠綠,要求他再花錢施肥,擔心不敷成本,決定忍痛棄收,蔥農表示,「嫌我的蔥不夠黑,叫我再施肥再採收我就不要了。」這塊田四分地,去年價格好,一分地可收成10幾萬元,對比現在付諸流水,心情如洗三溫暖。

蔥農無奈表示賠錢也沒辦法,4分地的蔥園,肥料錢要差不多4萬多元,「賠就賠了」,還記得幾個月前,青蔥價格貴參參,如今進入產期,蔥價持續下跌。市場盤商說,因為今年種的量比較多,所以價格滑落,「因為產量出來了,之前貴是因為沒有量啊,現在菜都漂亮了氣候適合生長」。

青蔥盛產,影響整體蔥價,盤商採購意願不高,只挑好的買,菜金變菜土,蔥農心中五味雜陳。

(民視新聞/鄭孝欽、張士政 雲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颱風不來!蔥產量穩定 價格狂跌一斤200元剩20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