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LB/世界大賽球場是「全壘打墳場」?遊騎兵主場21%飛球會被接殺

今年大聯盟季後賽經常出現接殺全壘打美技,有一個共通點是,都出現在今年才啟用的遊騎兵主場,也是目前世界大賽使用的球場,這座球場不但對投手有利,甚至被戲稱為全壘打墳場,到底是什麼原因呢?

更多新聞: 柯蕭獨居季後賽三振王 小兒子亂入專訪成焦點

CodyBellinger從中外野牆頭,撈回FernandoTatisJr.的超前全壘打,讓人印象深刻,而道奇的外野手在季後賽的''搶劫''戲碼,還不只這一遭。

身高175公分的MookieBetts,像坐電梯一般,讓Freeman即將過牆的深遠飛球成為空響,這幾次美技守備都發生在全球人壽球場,但這並非藍帽外野手專利,這座全新啟用的遊騎兵主場,在例行賽就屢次上演類似戲碼,根據統計,打到GlobleLifeField全壘打牆正負十英尺範圍內,有21%的飛球會遭到接殺,這項數據在大聯盟所有球場當中排名第二,儼然是新一代的全壘打墳場。

在全大聯盟三十座球場當中,有八座,設有八英尺以下的全壘打牆,全球人壽球場是其中之一,但他卻是這之中幅員最遼闊的,中外野最遠達到410英尺,也使得在其他場地應該直接飛出場的球,在這裡會落在牆頭,讓外野手有機會防守,這就是GlobleLifeField會有這麼多搶劫全壘打美技的秘密。

目前大聯盟只在這座新球場進行了42場比賽,樣本數仍然偏少,但無論如何,讓人目眩神迷的超級美技,已經永遠留存在球迷心底。

(民視新聞/蔡晴景、游博智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世界大賽/道奇9局下再見失誤!光芒以8比7逆轉獲勝、系列賽扳平戰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