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已59人打完疫苗死亡新加坡急停用2款疫苗

南韓最近接連發生民眾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的多起案例,引發各界關注,新加坡政府昨天(10月25日)晚上宣布,將暫停使用兩款相關疫苗,分別為南韓藥廠SK生物科學公司,以及法國藥廠賽諾菲生產的疫苗。

而南韓相關的死亡案例目前已增加到59人,但當局表示,注射疫苗與死亡的關聯性不大,將繼續實施注射計畫,今天起施打範圍擴及63~69歲的成年人。

更多新聞: 國內疫苗累積51例不良反應 換算機率10萬分之1.2 疾管署籲放心打

正值秋冬流感季節,包括新加坡等多國都開始推動流感疫苗注射,為了滿足預期需求,星國當地許多醫師已開始增購疫苗。

新加坡醫師鍾永康說,「很多供應商與診所接洽,或診所也和供應商聯絡提前規劃疫苗需求,我認為需求大概增加了7%到15%。」

然而南韓日前接連爆發民眾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的多起案例,引發各界關注。新加坡政府10月25日宣布,將暫停使用兩款相關疫苗,分別為南韓藥廠SK生物科學公司,以及法國藥廠賽諾菲生產的疫苗。

而南韓相關的死亡案例仍持續增加,但當局表示,注射疫苗與死亡的關聯性不大,將繼續實施注射計畫。

南韓疾病管理廳廳長鄭銀敬說,「今天會議公布了,損害調查團隊針對死亡檢驗的結果,我們同意流感疫苗與死亡的關聯性非常低。」

南韓政府表示,目前相關死亡案例中,多數都是70歲~80歲的長者,死因也多與疫苗無關,其中部分案例原本就患有帕金森氏症與高血壓等病症。而在仁川,一名年僅17歲少年在打完疫苗2天後死亡,驗屍報告也顯示,死因與疫苗無關。

阿里郎電視台記者說,「鄭銀敬也表示持續推動疫苗接種計畫,符合世界衛生組織的疫苗接種守則,讓年輕人與長者等弱勢族群優先接種。」

南韓當局還表示,即日起疫苗接種將擴大至62~69歲的年齡層,等於62歲以上接種的人數,將增加到上千萬人。儘管當局仍表示疫苗接種利大於弊,但大韓醫師協會10月22日就出聲要求政府,該暫停施打疫苗一周。

大韓醫師協會主席崔大治(音譯)說,「在暫停施打期間,我們要求政府應取得接種疫苗的證據資料,包括疫苗與死亡之間的關聯性等。」

雖然南韓政府持續調查疫苗接種與死亡間的關聯性,然而除了死亡案例不斷增加,截至10月25日止,已有多達1200多人在接種疫苗後,出現副作用。

(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51歲男子打流感疫苗 10天後病倒命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