轎車警報器響擾安寧男子不爽持空氣槍射擊洩憤

高雄10月24日發生一起停在戶外停車場的小客車,遭疑似空氣槍射擊毀損的案件,由於周邊大樓林立,原以為難以找到涉案人,警方鍥而不捨,連續多天查訪大樓住戶,鎖定其中一棟住在11樓的廖姓男子持有空氣長槍,男子訊後坦承犯案,因為小客車警報器響,影響到休息,一時情緒不滿,持槍射擊洩憤。

更多新聞: 「要去學校埋伏」引恐慌 檢警逮PO文網友

黑色轎車開到樓梯間門口,接走一名提著長型箱子的男子,男子先把箱子放到後座,他在從另一側上車,箱子裡是什麼東西?要如此小心翼翼。接著,警方尾隨黑色轎車,來到小港區一處鐵皮屋,從裏頭起出箱子裡的物品,查獲一把狙擊空氣槍。

左營分局偵查隊長林士元表示,「射角的範圍來篩選,發現周邊一棟大樓,從中高樓層由不明器械,射擊的程度比較可能,那所以立刻組成專案小組來,清查這棟大樓所有面對停車場的住戶,那逐漸我們調閱監視器及相關的資料,鎖定其中一棟這個大樓,11樓的住戶。」

警方埋伏跟監,總算逮人起出槍枝,就是因為這個月(10月)24日,一輛黑色進口車,好端端的停在左營商圈附近的停車場,沒想到才幾分鐘,就發現車身、檔風玻璃,呈現多處凹陷、碎裂,疑似遭槍擊,警方獲報立刻鎖定附近大樓來搜索,最後鎖定住在其中一棟11樓的住戶。

左營分局偵查隊長林士元說,「供稱是幾年前在網路上,跟網友約交易的,他本身就是有這個嗜好,那也說他只是有想來收藏,把玩這個槍械。」

平常有對槍枝有研究,利用狙擊槍,從高樓精準的狂打轎車,廖姓男子坦承,因為轎車發出警報聲響,影響到他休息,所以才從11樓陽台對轎車連開了9槍,警方除了將男子移送法辦外,也要釐清他是否還持有其他槍械,甚至涉及其案件。

(民視新聞/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奧地利首都維也納傳槍擊 證實2人死10多人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