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性被騷擾事件頻傳 利比亞女性防身練拳變搏擊職業選手

北非國家利比亞,當地女性被騷擾的社會事件頻傳,有一位女性叫做卡茉爾,起初她為了防身練拳,最後竟然變成了職業的自由搏擊選手。卡茉爾說,女性也要懂得自我防衛,有權利學習保護自己。

更多新聞: 中職/睽違七年再奪冠 統一獅洋投戰力發輝、調度成關鍵

跟男性教練進行打靶練習,畫面中的女性,力道可不輸給男子選手。北非國家利比亞,當地在2011年之前,其實是不可以在公開場地,進行任何格鬥相關的運動練習,但隨著時代演變,不只是有格鬥館,就連女性也能變成自由搏擊的職業選手。

利比亞自由搏擊職業選手卡茉爾說,「女性應該也要學會自我防衛,避免遭遇騷擾事件,尤其這在我們社會經常發生,女性有權利學習保護自己,我們被認為是性別弱勢,大家對於女生打拳不能認同,但這是女性自我強大,同時保有自我意識的一種權利。」

根據卡茉爾的描述,利比亞社會充斥著性別歧視,尤其女性被騷擾的事件更是層出不窮。一開始,她也是為了防身學習自由搏擊,之後技術不斷提升,加上社會風氣開放,才有了現在職業拳手的身分。而這樣的轉變,國家隊教練認為,利比亞各項格鬥運動,在國際賽取得好成績是最大關鍵。

利比亞自由搏擊國家隊教練齊丹說,「因為新冠病毒疫情的關係,大部分的國際賽事都被打斷了,尤其是在2020年,我們原本是要參加很多比賽的。」因為疫情,打亂了原本利比亞自由搏擊國家隊的計畫,雖然今年沒有國際賽加持,但當地的拳擊館依舊有滿滿的練習人潮,而受到宗教影響,戴上頭巾練習的女性卡茉爾,格外顯眼,形成了萬綠叢中一點紅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統一獅逆轉奪冠 象迷蔡阿嘎崩潰:反指標失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