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.League+/黃金世代球星站台 台灣新職籃元年宣告啟動

台灣新職籃聯盟P.League ,今天舉行賽季正式宣告記者會,四支球團帶著看板球星一同亮相,林志傑、田壘等黃金世代好手名列其中。新聯盟元年喊出「是時候了」做為口號,與20年磨一劍的精神互相呼應,為台灣籃壇注入全新的氣象。

更多新聞: 最艱難帆船賽之一旺代單人環球賽開跑

各隊球星排排站,新職籃聯盟P.League+召集寶島夢想家、富邦勇士、桃園領航猿、新竹攻城獅等四支球團,舉行宣告啟動記者會,林志傑、田壘等黃金世代球星同場站台,聲勢浩大。P.League+ 元年喊出「是時候了」作為口號,和二十年磨一劍的精神互相呼應,台灣球迷殷切期盼的本土職業籃球,真的誕生了。

P.League+執行長陳建州:「九成以上的人是不看好,甚至是覺得我自己的好朋友,勸我不要這麼做成立聯盟,因為他們都會用言語來恐嚇說,你做這事情一定千瘡百孔萬箭穿心,一定是死無全屍,可是我也覺得,台灣球迷還有台灣球員,值得一個更好的舞台。」

執行長陳建州同時在記者會上公布草創規章,比賽比照NBA打48分鐘,六犯畢業制,洋將限四節七人次上場,球員部分除了洋將和本土選手,每隊限制一位華裔和外籍生加盟。此外,聯盟承諾未來將設有選秀制,和三年內訂出薪資上下限。

P.League+在新竹和台北打過兩站熱身賽,票房和收視已經網路聲量都開出紅盤,各界反應熱烈,夢想家董事長張承中記者會後宣布,除了12場主場賽事,前八場在彰化體育館舉行,後四場移師台中台體大體育館,將採雙主場模式運作,看台上滿滿球迷和充斥體育館的吶喊聲,球員腎上腺素自然飆高。

富邦勇士前鋒林志傑說,「做為球員,我覺得就是做好球員該有的本分,跟努力吧,然後主要是要呈現在球場上,回饋給支持的球隊,還有支持我們的球迷。」新竹攻城獅後衛成力煥表示,「有歡呼聲嘛,有歡呼聲你就會興奮,會興奮的話你就會覺得說,那我一定要好好的去努力,在這件事情上,然後不要去對不起滿場的球迷,願意買票進來看我們比賽。」

討論度極高的新職籃聯盟,P.League+元年確定由民視頻道提供轉播服務,接下來聯盟將在11月21日、22日在台中舉行最後一場官辦熱身賽,一切準備就緒,就等12月中旬的開幕戰打響第一炮。

(民視新聞/蔡晴景、楊淨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統一獅外野"三鬼"強打 包辦最佳十人創紀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