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中國人大通過「愛國者標準」 港府隨即剝奪4名立法會議員資格

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今(11)日通過了港媒所說的「愛國者標準」,港府也隨即發表聲明,剝奪不符合標準的4名第六屆香港立法會議員,楊岳橋、郭榮鏗、郭家麒、梁繼昌的立法會議員資格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4名香港泛民主派議員遭取消資格 林鄭月娥:有港獨行為不可能真誠擁護《基本法》

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召開前,就有港媒報導指出,很可能將針對香港訂定「愛國者標準」,將所有不符合此一規範者,取消立法會議員身分等公職。

不出所料,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今日便通過了港媒口中所提及的「愛國者標準」,而港府也隨即發表聲明指出,不符合標準的4名第六屆香港立法會議員,包括楊岳橋、郭榮鏗、郭家麒、梁繼昌,即時喪失立法會議員資格。

根據《香港01》報導,只要是宣揚或者支持「港獨」主張、拒絕承認中國對香港擁有並行使主權,或者尋求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干預香港特別行政區事務,以及從事其他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,就不符合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法定要求和條件,經法律認定,即時喪失立法會議員的資格。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將在下午2時30分舉行記者會,交代相關問題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打壓泛民派」中國人大下重手港府宣布取消「支持港獨」4議員資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