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黨徽國徽混淆不清! 綠委提案修政黨法 江啟臣:國民黨是中華民國創建者
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,國民黨是中華民國創建者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民進黨立委陳明文等17人提案,要求修正《政黨法》第14條「政黨標章不得與國旗國徽相同或相近」,違反者限期未補正者或補正仍不符規定,將不予備案。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透過臉書表示,國民黨是中華民國創建者,國徽是根據黨徽而來,民進黨不應該倒因為果,應該完整面對歷史的全貌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大5天3起不幸事件 管中閔籲「大家團結在一起度過困難」

黨徽國徽混淆不清,造成黨國不分,陳明文認為,現在是民主政治時代,不要再走回黨國不分時代。立委許智傑也說,修法是將國民黨跟中華民國有所區別,避免混淆也是好事。另外,不少綠營立委也希望「國徽歸國徽、黨徽歸黨徽」,因為兩者只差在中間的白日大小。

江啟臣今天透過臉書指出,從革命到建國、從專制到民主,黨徽創用至今沒有改變,青天白日代表自由與平等,十二道光芒更是代表十二時辰、十二個月,時刻精進奮鬥,與十二地支深厚的中華文化底蘊。

「民進黨害怕面對中華民國是由國民黨人創建的歷史,在國慶演說時蔡總統認定的中華民國只有70年,過去說中華民國應該改國徽,現在又說國民黨應該改黨徽,這些矛盾就是因為民進黨不想完整面對中華民國歷史的原貌。」江啟臣補充說道。

江啟臣強調,「國民黨是中華民國創建者,國徽是根據黨徽而來」,民進黨不應該倒因為果,應該完整面對歷史的全貌。他認為,民進黨不應該再被意識型態綁架,2020是嚴峻的挑戰,面對疫情與經濟,還有民進黨自己要開放萊豬等民生議題,不把民生議題處理好,整天只想著處理政治對手,這就是人民最怨恨的政治惡鬥,奉勸民進黨多花點心思執政,做好執政黨的角色吧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好消息! 台大男大生墜樓 校方:已清醒「情況逐漸穩定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