慢壘賽開球 蔡總統引王建民名言再提防疫成功

台北市小英之友會,今年舉辦第8屆「小英杯慢速壘球錦標賽」,蔡英文總統今天(15日)一大早前往開幕典禮開球。更引用旅美投手王建民名言「一球一球投」,猶如台灣面對各種挑戰時,一球一球投就可以發揮最好的實力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國民黨砲打丁怡銘「牛肉麵風波」要求赴立院備詢 蘇貞昌:尊重

帶著棒球帽,穿著紫色球衣,總統蔡英文準備要替小英盃慢速壘球賽來開球。只見蔡英文動動身體暖身一下,沒想到下一秒球就掉了。

現場民眾熱情給鼓勵,依舊加油聲不斷,蔡總統連三投三振打者。2020小英盃慢速壘球錦標賽15日登場,舉辦至今第8屆,今年一共有250支隊伍參加,場面相當熱鬧。總統再提台灣防疫有成,更拿出不少棒球好手的座右銘,來勉勵在場所有人。

總統蔡英文表示,「王建民就說過一球一球投,陳金鋒說球來就打,其實台灣面對各種挑戰,也是這樣子不管是疫情經濟,還是國際局勢的變化,只要我們沉著冷靜,保持信心一球一球去投,我們就可以發揮最好的實力。」

用知名好手的名言來比喻台灣面對問題的態度,蔡英文用行動表達對體育的重視和努力,正式上場開球前還到牛棚練習,也讓人看到動靜皆宜的蔡英文。

(民視新聞/李佳樺、沈培智、SNG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朱冠甍殉職 F5機型檢修 今復飛空軍司令同乘飛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