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國民黨砲打丁怡銘「牛肉麵風波」要求赴立院備詢 蘇貞昌:尊重
蘇貞昌今日赴南投視察被問及丁怡銘是否就失言爭議赴立法院備詢,他表示尊重立法院。(圖/民視新聞)

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一席「台北市牛肉麵節冠軍使用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牛肉」發言引爆風波,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在短短幾天內為此多次向店家道歉,不過國民黨與部分網友仍不買單,要求丁怡銘赴立法院備詢,也表示要針對造謠部分依照社會秩序維護法將其送辦。蘇貞昌今赴南投視察,面對愛將惹出爭端,他相較前幾天的正面回應,今快閃受訪表示,尊重立院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探望受傷台灣黑熊「小七」 蘇貞昌:應推動全面禁用獸鋏

丁怡銘引發牛肉麵風波,國民黨立委要求他週一到立法院備詢,不過13日行政院回覆公文表示丁怡銘會請假,但昨丁怡銘又說會審慎思考。對此,藍委洪孟楷表示,不了解丁在玩什麼兩面手法還是左右策略,但重點是,來立法院報告,是行政部門對人民的報告,是對人民的重視,「實在沒有辦法想像有任何理由,沒有來立法院做報告」。

蘇貞昌今日到南投視察擴大灌溉服務推動情形,到廟宇參拜時接受訪問,媒體關注丁怡銘的爭議,到底會不會赴立院備詢?他回應,行政院都尊重立法院,立法院的運作有相關的法令規定也有慣例,「所以我們都尊重」。

至於是否依社維法處置丁怡銘,蘇貞昌更是簡短回,這部分大家也都看的出來,相關單位有完整對外說明。他隨即結束訪問。

有網友認為丁怡銘帶頭散布假訊息,已向內政部長信箱檢舉,要求內政部依社會秩序維護法將其送辦。對此,內政部次長陳宗彥日前表示,人民的陳情會依規定處理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丁怡銘牛肉麵風波未平 中正一分局:受理民眾告發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