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排名! 台灣一姊謝淑薇登年終球后寶座

WTA公布最新世界排名,台灣一姊謝淑薇,首度登上女雙年終球后寶座,她在雙打世界第一也累計到26周,另外ATP年終賽,球王喬科維奇(Djokovic)和梅傑韋德夫(Medvedev)在小組賽第一戰都以直落二拿下第一勝。

更多新聞: 花式足球世錦賽線上PK挪威兄弟檔鬩牆 爭奪男子組冠軍

根據WTA國際女子網球協會公布的最新世界排名,謝淑薇以9010分的積分,高居女雙第一,也確定生涯第一度登上年終球后寶座,謝淑薇也開心的在自己的粉專上發文,「你們的2020女雙世界球后」,和球迷分享這項喜悅,同時也感謝她的搭檔BarboraStrycova,在今年球季和她四處征戰。

謝淑薇和Strycova,今年聯手打進5次決賽,拿下布里斯本、多哈、卡達與羅馬四座冠軍,寫下23勝2敗的好成績。謝淑薇目前在女雙球后也已經累積到第26周。

鏡頭來到ATP年終賽,確定第六度拿下年終球王的Djokovic,小組賽第一戰對上Schwartzman,儘管Schwartzman在底線不斷改變節奏,小丑球王還是打起來有刃有餘,這一季反拍得上旋高吊球讓對手只能望球興嘆。Djokovic整場比賽完全掌控節奏,沒有給Schwartzman任何機會,最後就以6:3、6:2擊敗Schwartzman,拿下小組賽第一勝。

Djokovic下一場比賽的對手Medvedev,則是對上德國好手AlexZverev,Zverev近來身陷前女友的家暴事件,或多或少影響他在場上的表現。Medvedev就在正常穩定發揮下,最後以6:3,6:4直落二拿下勝利。

(民視新聞/王人瑞、游博智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網球/喬科維奇獲頒年終球王 蠻牛小組賽奪首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