邊工作邊訓練...全都為了東京奧運!   委內瑞拉奧運金牌變成美食外送員

你有想過,點美食外送時,外送員有可能是知名人物嗎?委內瑞拉的奧運擊劍金牌里馬爾多(RubenLimardo),因為受到疫情影響沒有比賽可以參加,影響到生計,因此他當起美食外送員,一邊賺錢養家,一邊準備參加明年的東京奧運。

更多新聞: 網球/喬科維奇獲頒年終球王 蠻牛小組賽奪首勝

叮咚~你的外送來了。沒想到外送員竟然是奧運金牌。站在卡車上,接受委內瑞拉的鄉親父老歡呼,8年前RubenLimardo在倫敦奧運,拿下擊劍男子銳劍金牌,如今他卻在波蘭擔任美食外送員,引起許多民眾討論。倫敦奧運擊劍金牌里馬爾多說,「你只是在適應這個改變而已,我知道不會永遠是這樣,今年真的比較艱困,因為沒有任何賽事,沒有任何運動相關的事情,我們只能持續工作和訓練。」

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,沒有比賽也沒有贊助商收入,為了自己和家人的生計,Limardo選擇外送,另一個原因是彈性的工作時間能讓他維持訓練。倫敦奧運擊劍金牌里馬爾多說,「我不想停止我的運動,因為我有個夢想,我想成為第一個在擊劍男子銳劍,贏得兩面奧運金牌的選手,在男子銳劍項目還沒有人拿過兩面奧運金牌,這是我所奮鬥的目標,希望可以為自己和委內瑞拉贏得這項殊榮。」

因為人在波蘭訓練的緣故,Limardo也留在當地工作,從早上九點到下午一點擔任外送員,剩下的時間就投入訓練。目前他正在為明年東奧,甚至是2024年的巴黎奧運努力,持續朝夢想前進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花式足球世錦賽線上PK挪威兄弟檔鬩牆 爭奪男子組冠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