蠻牛不敵美網冠軍提姆 年終賽四強拉警報

西班牙蠻牛納達爾(RafaelNadal),連續16年出戰網球年終賽,卻是一冠難求,今天又在小組賽踢到大鐵板,以直落二不敵美網冠軍提姆(DominicThiem),下一場比賽將遭遇去年的衛冕者席席帕斯(StefanosTsitsipas),納達爾將面臨背水一戰的命運。

更多新聞: 花式足球世錦賽線上PK挪威兄弟檔鬩牆 爭奪男子組冠軍

網球年終賽小組賽,西班牙蠻牛Nadal,和世界第三的Thiem第一盤打到搶七還難分高下,直到這記大角度斜線致勝,才結束首盤惡戰。美網冠軍在搶七以9:7拿下第一盤,兩人小組賽首戰都是分頭取勝,這場比賽誰贏誰晉級,第二盤一樣鏖戰到TieBreak,蠻牛頑強抵抗挺過四個賽末點,第五次,Thiem總算把握!

Nadal回擊出界,Thiem在驚滔駭浪中以兩個7-6贏球,小組賽二連勝率先晉級四強。男單世界第三提姆說,「我認為在年終賽的八位球員,都是身體狀態絕佳,生理和心理都是巔峰,所以我們能看到很多激戰,很多像今天一樣的搶七決勝局,但比賽總有一個人比較幸運一點,好運一點的人就能拿下勝利,很開心我今天是那個人。」

Nadal在小組賽最後一戰的對手,將遭遇年終賽衛冕冠軍Tsitsipas,他同一天以6:1,4:6,7:6擊敗俄羅斯新希望Rublev,和蠻牛戰績同為一勝一敗,兩人將在下場比賽正面交鋒,爭奪最後一張晉級門票。

(民視新聞/ 蔡晴景、楊淨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名人賽一洞爆十桿 老虎創生涯最慘紀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