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動物園食蟻獸「小紅」找到了 登山客通報深坑山區 回家瘦一圈

台北市立動物園9月驚傳動物逃脫,一對食蟻獸母女失蹤,後來找到女兒,但媽媽「小紅」始終下落不明,昨天傳來好消息,有登山客在深坑山區發現小食蟻獸「小紅」的蹤影,緊急通報動物園,最後經園方帶回、掃晶片確認,真的是「小紅」,結束了牠3個月的流浪記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青山宮粉專貼文「寫下歷史新頁」 網怒:吵死了凌晨還在放鞭炮

捲曲身影,躲在樹洞內,保育員一眼認出,就是小食蟻獸小紅,立刻上前用毛巾包住,放進搬運龍,運回動物園內,回到檢疫舍立刻有獸醫師和保育員細心照料,洗澡、做檢查,掃晶片確認是9月脫逃的小紅,流浪3個月後瘦了1公斤,動物園準備了他最愛的飼料,讓牠飽餐一頓,而這回能找回小食蟻獸,多虧熱心民眾通報。

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說,「牠身體是有失溫的狀況,當然體力沒有非常好,驗過血之後發現牠有貧血,甚至離子也是失衡,牠是有主動開始自己取食,這算比較好的現象。」

民眾在深坑山區發現牠的身影,小食蟻獸小紅今年9月揹著6個月大女兒「紅豆」離家,當時被監視器拍下,牠雙腳一蹬翻過柵欄逃脫,女兒被找回,但牠始終下落不明,園方動員人力搜索、誘捕籠等,卻苦尋不到,6日才總算傳出好消息。

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表示,「重新回到圓內,以檢疫來講至少要一個月時間,確定沒有任何傳染性疫病的風險,我們也覺得很幸運,在狀況變得更糟之前,有熱心民眾通報,讓同仁能夠大家一起,昨天去了大概36位同仁。」小食蟻獸在外野外流浪了3個月,總算平安歸來,也讓台北市立動物園的人員,鬆了口氣。

(民視新聞/羅執中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艋舺青山宮遶境鞭炮狂放整晚 網灌爆蔡英文臉書:把萬華居民當禽獸對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