夫妻被控吃霸王餐獲不起訴 當事人氣炸要告餐廳妨害名譽 

宜蘭一對鄧姓夫婦,今年九月到台北大直高檔自助餐廳饗食天堂持餐券消費,當下告知服務生將餐券放在桌上後,離開取餐,回到座位上發現餐券不見了,以為是服務生收走,所以兩人吃飽喝足後便離開。沒想到事後店家致電表示兩人沒付錢,要告兩人詐欺,卻又再隔天相約和解,以為事件就此落幕,結果還是被一狀告上法院,後續因餐廳無法提出明確的監視器畫面指證,北檢處分不起訴,但被告的鄧姓夫妻氣炸了,直呼要告餐廳誣告及妨害名譽,捍衛自己的清白。

更多新聞: 台股14256續創新高 台幣回貶守住彭淮南防線

當事人鄧太太表示,事發當下有請餐廳報警,但業者不肯,反而隔天到警局告他們詐欺,同時總公司還派人來與他們和解,讓鄧太太氣憤地說:「根本是前面握握手,後面下毒手!」加上被告詐欺罪,無論是否成立,都會留下前科紀錄,當事人希望能與地檢署請求清除紀錄。針對此案件,行政院消保處認為業者舉證不足就提告的處理手法過於粗糙,也提醒民眾要有銀貨兩訖的概念,不管是餐券還是金錢的交易,都應當下點算清楚,以免發生糾紛。



(民視新聞/記者劉珮芬 黃鈺淳 黃富溢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積電飆高收524元! 台股上漲103點收14360點再創歷史新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