烹調講究互動!夏威夷鐵板燒搬上台灣餐桌 紐澳良鮮蝦、洋蔥倒進伏特加酒!烈焰如火山

您吃過這樣的鐵板燒嗎?台北有餐廳把夏威夷鐵板燒,搬上台灣餐桌,不但烹調時融入表演、講究互動,魚排更結合朱蕉葉,外型彷彿粽子,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嘗。

更多新聞: 藝術變成料理 江振誠RAW青森週菜色曝光

洋蔥堆成小山,倒進伏特加酒,熊熊火焰彷彿火山,蝦子一碰到高溫鐵板,立刻吱吱作響,留下酒香、去掉酒精,夏威夷鐵板燒講究互動,海鱱魚下鍋,高溫在表面形成保護膜,鎖住肉汁,彷彿粽子的朱蕉葉,是當地原住民的烹調方式,蓋上蓋子,用蒸氣催熟,打開來,裡頭藏了菠菜,放進魚肉就能上桌,沾點白酒酸豆醬,襯托魚肉甘甜。

業者Aaron說,「朱蕉葉放在很多東西,豬肉、魚、蔬菜什麼之類的,放在那裡包起來,你蒸的時候,味道就會融合在一起。」,再品嚐粉嫩的美國肋眼牛排,油脂帶出蒜頭、迷迭香,透入牛肉,吃得到淡淡清香,鐵板燒少不了的炒飯,也融合表演,用雞蛋畫上愛心,炒飯裡的夏威夷煙燻豬肉,全都自己做,雙鏟揮舞,讓米粒彷彿在鍋面上跳舞,粒粒分明。

業者賈永華表示,「如果要自己做點什麼,在夏威夷比較難,那時候生了小孩,小孩在台灣應該會比較幸福。」,來自夏威夷的老闆,在工作時認識太太,成為台灣女婿,把獨特的夏威夷鐵板燒,搬上台灣餐桌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葉純豪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用199元吃爆屏東9家美食!在地人大推這間「旗魚黑輪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