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新增4例境外確診!「罕見個案」 印度男子潛伏期疑逾兩個月

美國直播施打輝瑞疫苗,但卻有一名護理師在施打後當場暈倒,畫面透過社群瘋傳,但護理師後來澄清,和疫苗無關。至於台灣昨天(18日)確診的國籍航空女機師,接觸者增加到59人持續篩檢中,目前還沒驗到陽性。今天又增加4例境外確診,3人都在船上工作,其中印度籍男子,指揮中心懷疑潛伏期超過60天!

更多新聞: 以色列總理公開施打疫苗 以國開始擴大接種疫苗

案764的印度籍船員,10月21日持陰性報告入境,11月5日隔離期滿改住進飯店,一等21天,終於上船工作,至今都沒有症狀,因為要出境再自費篩檢卻確診。這讓指揮中心研判潛伏期超過60天!先前住的飯店緊急匡列18名工作人員採檢,幸好這名印度男子並沒有到處趴趴走。

不過國內前一天爆出國籍航空女機師確診,原本匡列9人,像滾雪球一樣擴大到59人,包含親友、同事和班機接觸者至今未驗出陽性,加上女機師有6天在美國,更增加疫調困難,到底是在美感染?還是班機上?還不能排除本土可能性。

國內還再追感染源,國外疫苗早開打,美國一名護理師在直播鏡頭前接種輝瑞疫苗後,立刻扶著頭,隨即暈倒,影像透過社群瘋傳,讓民眾對疫苗產生疑慮。指揮中心也認為,暈眩事件是跟疫苗還是疾病有關,都要先了解再說。

(民視新聞/李世宸、黃彥誠、SNG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南遠東科大 無人商店人臉辨識 出一張臉就能結帳 師生直呼方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