測速照相失準? 男子質疑慢速也被拍警:定期送驗 有瑕疵主動撤單

台中136縣道,是太平通往南投國姓的道路,山路彎道多,也有不少重機族,喜愛騎乘體驗。但有一名鄧姓男子,最近收到一張90公里的超速罰單,他找出當天的行車記錄器畫面,認為自己車速不快,不可能超速,質疑測速器失準。

更多新聞: 館長諷「螺紋」判拘可易科罰金 羅文:太輕了

男子騎乘重機,一路馳騁過彎,知道即將行經測速拍照熱點,車速慢慢放緩,但沒想到,現在卻收到一張超速90公里的罰單,超速罰單,附上照片,但騎士怎麼想,怎麼不對!調出行車記錄器畫面,從畫面上看起來,速度感不快,不大像是90公里的時速,把畫面和罰單,PO上網,讓大家評評理。

太平分局交通組組長紀翰學表示,「我們機器的部分,每年都會送驗一次,所以如果有發現缺失,機器就會進行修正。」警方搬出測速照相器,實際操演,強調機器均有定期送驗。太平分局交通組組長紀翰學表示,「本轄長龍路136縣道,日前連續發生多起,重機車交通事故,為維護用路人安全,本分局近期加強長龍路,沿線執法取締,本分局也會針對該部測速照相器,進行檢視以及主動送驗,如有發現瑕疵將主動撤單。」

其實,因為136縣道,最近連續發生多起重機交通事故,警方加強取締超速,但針對民眾反映部分,會將該部照相器送驗,如果有瑕疵,主動撤單。

(民視新聞/陳仕承、李柏瑾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誆買賣權利車! 黑幫暴力討錢 不服就圍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