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人營養素亮紅燈? 國健署推「食民曆」簡單食譜補健康

為了提升民眾營養相關知識,在新的一年多選用當令食材,改善營養攝取不足的問題,國健署特別結合農試所,推出「食民曆」參考農民曆的節氣,推出簡單食譜,讓民眾在家就能輕鬆做健康料理。

更多新聞: 「N」、「M」傻傻分不清?校園門面拼錯單字鬧笑話...

色香味具全,甜鹹食料理擺滿桌,每到菜都代表不同月份的當季食材,一般人日常嫁娶喬遷,都會翻一下農民曆,不同節氣也會吃不同食材補身體,國健署為了讓民眾營養均衡,特別結合農試所推出「食民曆」,料理網紅Amy教學做薑汁地瓜,「食民曆」裡每一頁都附上食譜。

因為根據國健署統計,國人蔬菜、水果攝取都未達標,營養素亮紅燈,簡單食譜,在家就能輕鬆下廚,國健署長王英偉表示,「那就把食民曆裡面的素材,加上我們營養的要素,這個時候健康跟我們的民生做結合,這個是最期待的部分,這也是我們跟農委會方面,很多的一個跨單位的合作,來推動這樣的一個計畫。」

每月一菜,搭上傳統農民曆24節氣的老智慧,要讓國民新年有新氣象,健康也能顧牢牢。

(民視新聞/林秀宜、吳俊德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愛心超重、超暖!募集愛心撲滿做公益 250公斤硬幣壓垮鐵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