午仔魚.黑鮪魚雙品壽司 兩種海鮮鮮味相乘

您吃過雙品壽司嗎?台北有餐廳,把兩種漁獲堆疊在壽司上,增加鮮味口感,油潤的比目魚鰭邊,還刨上松露起司,彷彿白雪,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嘗。

更多新聞: 與華研撕破臉 田馥甄首公開亮相:平常心

肥美油潤的黑鮪魚大腹,搭配台灣少見的紅醋飯,黑鮪魚入口即化,紅醋平衡油脂。

少見的雙品壽司,細緻午仔魚壽司,放上油潤黑鮪魚,兩種海鮮堆疊。

撒上玫瑰岩鹽,襯托魚肉鮮甜,就連秋天的青花魚,也和濃郁的安康魚肝一起吃,提升鮮味。

廚藝總監洪慶同說,「因為做這個行業33年,對食材非常了解,吃出來的味道口味更有層次。」再品嘗油潤的比目魚鰭邊,經過火焰炙燒,喚醒油脂香氣。師傅怎麼拿出義大利的松露起司,刨成一絲絲,彷彿下雪般,一入口,比目魚的溫度,讓起司在舌尖融化,和魚油融合,更有層次。

大多切片吃的東港油魚子,一樣現刨,撒在彈牙墨魚上,一點點的柚子胡椒,吃來更清爽。

廚藝總監洪慶同表示,「起司是我女兒最愛吃,女兒常常帶給我很多想法,絕對入口即化。」誰說壽司底下,一定是米飯,剛剛剝好的松葉蟹,放在酥香的丹麥吐司上,甘甜海膽、鮭魚卵,用松露畫上句點,就連酥脆的日本點心最中餅,也能變壽司,外酥內嫩。

廚藝總監洪慶同表示,「以前小時候家裡有漁船,爸爸過世後就沒有,尤其我媽媽又很會做菜,我做菜我媽媽也帶給我很多想法。」從小在東港長大的師傅,這段兒時記憶,也成為33年資歷的創作靈感,捏出不一樣的壽司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宮仲毅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2020年度最大新聞! WHO:全球武漢肺炎大流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