萊豬對決!藍營首長恐遭撤職? 新北堅持零檢出 擬提「行政訴訟、釋憲」

萊豬今年起開放進口,不過反萊豬的新北市,仍要求零檢出和標示不含萊克多巴胺,今天(1/3)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,前往中和家樂福視察豬肉品產地標示,以及供貨銷售銷售情形,業者在生鮮肉和熟食區,除了標示肉品產地來源,也特地張貼,不含萊克多巴胺專區。

更多新聞: 同一杯「鮮奶茶」 不同品牌 熱量最高差近1倍

不過藍營縣市首長,以地方自治條例要求「零檢出」,國民黨前立委陳學聖質疑,若藍營縣市長不配合的話,恐怕會被送監察院彈劾,嚴重可能會遭到撤職,對此,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今天(1/3)回應,要求標示不含萊克多巴胺,並不牴觸中央法規,至於零檢出的爭議,將會提起行政訴訟或是釋憲來解決,但各地方豬肉標示和規定不一,讓消費者直呼好混亂,甚至有民眾,特地從台北市來到新北市賣場購買,就是希望購買到清楚標示且不含萊克多巴胺的台灣豬。


然而,政府開放進口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豬肉,也祭出多項措施,提升消費者信心,行政院除了設立赴美查廠、新增貨號、逐批查驗、清楚標示、嚴格稽查等5項機制,行政院長蘇貞昌明天(1/4)也將到海關,視察進口豬肉查驗作業,並且公布「豬肉看板」,未來每個工作天,將會在農委會和衛福部網站上公告,國內豬肉屠宰量,以及進口豬肉的進口量。


(民視新聞/李雯珂 郭文海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超商攜手銀行推「發財水」 消費滿額送帶動買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