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龍山寺點燈首日排隊人龍再現 網路爆量當機 藥師燈今年增至7萬盞

每年龍山寺點燈,都上演夜排椅海奇觀。廟方今年(2021年)將最熱門的藥師燈增加到7萬盞,還開放線上點燈。今天首日開放,廟外一早就破千人,6點一到,800張號碼牌立刻發完,還有好幾百人等加號;網路同樣爆量當機。頭香民眾說,半個月前就來排隊。不過今年因應疫情,不只要戴口罩、保持社交距離,領號還要先量體溫才行。

更多新聞: 收假日國5一度紫爆 晚間車潮銳減順暢

凌晨6點,天都還沒亮,廟外已經擠滿人,大家一湧而上要領號碼牌。嗶嗶,要先量體溫、消毒手才行。即使下著細雨,信眾熱情不減。龍山寺點光明燈,今年號碼牌從每天1000減到800,第一天開放仍來了上千人,頭香甚至半個月前就來排隊。

有人年年來,更有人第一次來被人潮嚇到了,廟方安排20個櫃位,受理信眾報名,牆上貼滿告示,提醒要保持社交距離。今年也特別加碼,最夯的「藥師燈」,從6萬盞再增加到7萬盞,希望人人有燈點。還同步開放網路報名點燈,但同樣一早就塞車。廟方工作人員說,「對,因為我們網路太多人連線了,現在有一點塞車,你要不要1、2個小時後再看。」

民眾說,「今天準備了家人的姓名、出生年月日生辰八字,還有自己公司相關資料,平安燈藥師燈之外,也希望能點個發財燈,讓來年生意更好。」這邊準備好生辰八字,要點光明燈,另一邊廟方電話接不完,都是沒排到隊,或是問線上報名的。廟外很多人不死心,寧願撐傘、頂低溫繼續排。

龍山寺點燈每年都出現排隊人海,不過廟方強調,藥師燈一週內都還點得到,也能線上點。疫情期間不需要一窩蜂,心誠則靈!

(民視新聞/楊喻晴、盧柏璁、SNG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南南區宮廟晚間10點後仍放炮 環保局開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