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毛小孩請命!動保團體籲設「動保警察」專責處理相關案件

國人動保意識抬頭,虐殺動物等刑事案件,愈來愈受到重視。動保相關團體、協會,今天(6日)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,呼籲中央應該設立具有動保知識的「動保警察」,當民眾遇到虐殺動物事件時,就可以第一時間,請動保警察幫忙協助。

更多新聞: 毛小孩被惡男拿磚頭砸腳 主人憤而裝監視器抓人

動保團體喊出口號,呼籲政府應該設立「動保警察」,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調查主任曾譯瑩說,「有一隻狗狗被毒死在路上,四周其實聚集相當多關心的民眾,警方到現場就說這是動保案件,你們應該通報給農政單位,那農政單位聽到之後就表示說,這個是刑事案件啦,你應該通報給警方。」

當民眾遇到虐殺動物事件或發現有網友,在網路上散播虐殺動物影片、畫面,該找誰處理?就怕警方與農政單無權處置,類似事件,恐怕一再重演,也隨著動保意識提升,虐殺動物等動保刑事案件,愈來愈受到關注,因此動保團體認為政府應培訓具有足夠動保知識的動保警察動。

台南大學教授吳宗憲表示,「如果我們希望讓動保警察,能夠發揮效果更好的話,其實目前我們的合作方式,農政的動檢員跟警政的基層員警,雙方互相合作。」;吳思瑤委員辦公室主任許家睿則說,「比較理想的情況是,最終我們希望能夠有一個,專責的動保警察的設置。」

國民黨組發會助理研究員何元凱回應,「是有必要設置動保警察,而且是專職的,並不是現在是任務編制。」各政黨青年代表,都到場相挺,替毛小孩發聲。

(民視新聞/翁有繼、林東銘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50位香港泛民人士遭拘捕 范雲怒批中國說謊:想起美麗島事件後的大抓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