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月天演唱會登場 實聯制入場措施再升級

搖滾天團五月天繼跨年開唱後,今天(8日)起在桃園國際棒球場展開連三天演唱會,不過先前曾爆出有7人在自主管理期間違規入場,還有歌迷的身分證無法掃描,工作人員直接拿手機拍身分證,擔心個資外洩,主辦單位相信音樂這回加人拓點,全面改以掃條碼入場方式,無法掃描時以人工驗票,避免爭議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 今起至明天全台21縣市「非常寒冷」

超級天團五月天跨年開唱,樂迷陷入瘋狂,卻也爆出7名還在自主管理期間的歌迷,違規進場被逮開罰,從8日起再連唱三天,防疫措施更進化,天團五月天從今晚起,一連三天在桃園盛大開唱,已經有不少歌迷,不畏超強寒流在排隊等候,而主辦單位也更改入場規定,全部採用掃證件條碼的方式,來完成實名制。

工作人員拿著大聲公,在排隊人群中來回穿梭,不斷提醒防疫規定,上週演唱會還有工作人員直接拿出手機,對著觀眾的票以及身分證拍照,被質疑有個資外洩疑慮,相信音樂致歉後,全面改以條碼器掃描進場,強調資料暫存雲端之後會主動刪除,萬一真無法掃描時改以人工驗票,同時拓寬動線,從30道增加到50道加快進場。

歌迷說,「總是會有人就是,抵擋不住五月天的魅力。」,其他歌迷也說,「圍巾、暖暖包還有帽子,然後跟比較厚的發熱衣。」,五迷全身包緊緊,不畏低冷排隊,但防疫為重,不僅主辦單位緊盯,還有一戰成名的「天網」電子圍籬2.0系統隨時監測,傳出除了靠基地台定位,只要自主健康管理者一靠近活動範圍,就會簡訊警告,還加上實聯制資料上傳交叉比對,偷跑絕對逃不掉。

(民視新聞/陳妍霖、吳俊德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寒流報到!磁磚剝落事件頻傳 專家點出關鍵竟是「人為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