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流侵襲菜價飆 絲瓜.花椰菜漲幅達5成

寒流接連報到,全台急凍,近期蔬菜產量大幅縮減,連帶讓菜價也隨之飆漲,包含絲瓜,花椰菜每公斤40元漲到60元,漲幅高達5成,番茄、苦瓜則是每公斤30元漲到60元,翻漲2倍。

更多新聞: 年貨大街搶年菜商機!迪化商圈推自煮禮盒 「大稻埕養生食譜2.0」進補又不失美味

傳統市場一早鬧轟轟,婆媽們全都圍在攤子前忙著挑菜,放眼望去,花椰菜、絲瓜各種蔬菜應有盡有,不過最近菜價越來越貴,民眾全都大喊吃不消。民眾說,「這個時侯一定漲的,漲蠻多的啦!」另有民眾表示,「買起來有貴40、50元。」

寒流侵襲菜價飆 絲瓜.花椰菜漲幅達5成

寒流侵襲全台,蔬菜產量驟減,連帶讓價格隨之飆漲,其中絲瓜、花椰菜每公斤40元漲到60元,漲幅高達5成,番茄、苦瓜則是每公斤30元漲到60元,翻漲2倍,除此之外,葉菜類的茼蒿依照品項等級,漂亮的每公斤高達160元,漲幅5成漲最兇,高麗菜也從每公斤20幾元漲到30幾元,漲幅3~4成。

攤商說道,「這2、3個禮拜寒流來,白花椰跟綠花椰都有漲價,產量比一般都減少2~3成,數量少自然就會漲價。」

寒流侵襲菜價飆 絲瓜.花椰菜漲幅達5成

一大盤老薑任人挑選,不只是菜類,就連大家去寒常用的老薑,目前價格每公斤26元,小漲2元,攤商表示是因為受寒害影響,產地的薑都已經爛掉,預告農曆年前還會漲一波。攤商指出,「有的薑都種在山上,這次這樣下雪結霜的話,一定會漲的。」

冷氣團接連報到,高山也降雪,如今再加上農曆年就要到了,菜價掌聲響不停,民眾荷包恐怕會大失血。

(民視新聞/羅翊菱、郭文海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超狂! 台中禦寒系早餐 暖呼呼麻油雞湯